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学校管理制度>>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制度
2013-12-17 11:42  

    一、实验室基本信息是以管理对象为主体的信息。它是建立实验室管理信息系统和教育系统内信息交换的基础,也是上报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主管部门有关资料的重要依据。为搞好我院实验室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二、本制度适用于我院院属各中心、各系(部)的实验室。

    三、实验室基本信息主要包括:

    1.实验室基本情况

    2.实验教学管理

    3.实验室工作人员情况

    4.实验仪器设备管理

    四、实验室基本情况的收集整理。

    1.实验室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实验室编号、实验室名称、建立年份、使用面积、管理级别、实验室类别、支出额、投入额、获奖等级、评估情况等。

    2.由教学设备科根据实验室基本情况所含各项统一制表,各实验室认真填写,汇总至设备科。由教学设备科建立我院实验室基本情况信息库。

    3.实验室基本情况如有变动,实验室要及时到教学设备科填报实验室基本情况变动表。

    五、实验教学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

    1.实验教学基本信息主要包括:实验室的任务、实验项目、实验教学情况、实验教学经费等。

    2.实验室根据实验教学大纲确定各门课程的实验项目,并填写由教学设备科按国家教委要求统一制作的实验项目卡,由教学设备科建立实验项目计算机管理库。

    3.实验项目不得随意更改。如因实验教学大纲变化而改变实验项目,必须到教学设备科重新填写实验项目卡,负责将更改部分输入到实验项目计算机信息管理库。

    4.实验室每学期在下学期教学计划确定后应及时填报下学期实验开出计划表,负责按教学大纲审查各实验室教学计划,并作为下拨实验教学经费的依据。

    5.实验室每学期要按时填报本学期实验实际开出统计表,并将本学期实验教学质量书面报告教学设备科,作为统计实验开出率和评定实验教学质量的依据。

    六、实验室工作人员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

    1.按[高等学校实验室管理基本信息收集]的要求,制作我院实验技术人员信息卡。我院实验技术人员要认真填写,报教学设备科。由教学设备科负责建立我院实验技术人员信息计算机管理库。

    2.实验技术人员个人情况如有变动,要及时到教学设备科填报实验技术人员信息卡。教学设备科负责将实验技术人员情况变动部分输入计算机信息库。

    七、仪器设备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

    1.由教学设备科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建立我院仪器设备管理信息库。

    2.各实验室新购设备、报废设备要及时到教学设备科办理有关手续。教学设备科负责将仪器设备变动部分输入仪器设备管理信息库。

    3.各实验室每年11月份要对本室仪器设备进行清点,并将清点结果书面报告教学设备科。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