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新闻>>正文
 
副校长赵传海为中心全体党员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18-03-14 07:37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3月12日下午,中心直属党支部邀请赵传海副校长做了一场题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赵传海从“为什么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的内涵、要义”以及“怎样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多次讲话中强调的“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的重大意义,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基本方略。赵传海副校长提出,高校的重要职能之一就是文化传承,“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是保证中华文化永续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求,更是中国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需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就是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忘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中国传统文化之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导向,为人民大众服务。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广大党员必须做到中华文化自觉,了解、认识和把握中华文化的基本精髓;坚定中华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实现中华文化自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辅导报告结束后,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秀梅和中心主任郭宏分别畅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感受,并要求参加聆听的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的价值判断,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传播当代中国的价值观念,提升学生的文化甄别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