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分工会联合法学研究院分工会举办“穿汉服、学汉礼、诵汉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主题活动
2018-10-18 16:22  

    10月18日上午,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联合法学研究院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举办了一场“穿汉服学汉礼诵汉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此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主席张秀梅主持。主持人从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切入,讲了汉服的起源、特点、分类、发展变迁以及传承的意义,让女教工了解了汉服形制、礼仪,领悟了汉服的内涵。接着法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小红指导和示范女工们一起体验试穿汉服。在活动现场,古典唯美的汉服吸引了女职工的目光,大家热情洋溢,纷纷试穿,场面热烈,上演了一场精美绝伦的“汉服秀”。最后,大家一起诵读了汉赋名篇。

    服饰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服饰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了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生存智慧和生活经验,这些文化精髓已深深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包含着中华民族最强大的精神内涵。此次活动通过试穿汉服,学习传统服饰文化和礼仪文化,使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今后一定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风采。此次活动,得到了河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的大力支持,他们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多套汉服,对促成这次活动给予了很大帮助。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