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7 16:33  

6月6日,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位于濮阳市清丰县单拐村的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和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抗日战争后期、解放战争初期,这里是中共中央北方局、冀鲁豫分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暨军区第一兵工厂所在地,也是被誉为“红都”的中心区。在这里,一代伟人邓小平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黄敬、宋任穷、杨得志、王宏坤、杨勇、苏振华等领导边去军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之地。这里还是成功制造了我军兵工史上第一门大炮—“盖亮号”九二式七十毫米步兵炮的地方。

在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通过了大量的图片资料,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两千多万边区军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奋起抵抗日本侵略军的历史事实和动人事迹。中心全体党员通过详细观看“漫夜星火”、“抗战壮歌”、“鏖战平原”、“元勋英烈”等展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勇于牺牲奉献的光荣事迹,无不深受震撼,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现场参观学习结束之后,中心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中心党员干部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思想上又经受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大家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助推年度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