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企业仿真>>课程资料>>正文
 
VBSE综合版讲义-政务中心
2014-06-07 10:52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工作目标是:确认市场主体资格,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护商品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其职能包括:

    1、受理企业核名。要审核企业申请的公司名称是否有和其他相关企业出现重名,或者公司名字是否规范。如果重名,企业必须起另外的名字直到工商局审核通过为止。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是企业开业登记设立前必须履行的重要工作。

    2、工商注册登记。依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的法律、法规,按照一定的程序,对设立在中国境内的工商企业的开业、发更、注销活动进行注册登记。在本实习中,主要进行公司变更登记。

    3、企业工商年检。依法按年度对领取营业执照的单位进行检查,确认企业继续经营资格。

    4、工商监督。依法组织监督检查市场竞争行为,组织实施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的规范管理和监督,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5、广告、合同和商标管理。依法组织管理广告发布与广告经营活动,依法管理合同行为,依法管理注册商标、保护注册商标使用用权。

    详细规则参看VBSE综合版讲义-政务中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