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精神文明>>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学习制度
2014-02-14 22:05  

    为切实加强组织党员干部的学习,使党员干部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掌握现代化专业知识的技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增强竞争能力,培育服务精品,努力创建一个学习型、文化型、专业型、创新型的团队组织,推动部各项工作的开展,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参加集中学习的成员为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由党支部具体负责。集中学习要保证时间,原则上每月安排一次。

    2、个人自学。要自觉增强学习的紧迫意识、忧患意识、争先意识,广泛涉猎各方面领域,扩大知识面,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自己安排时间,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学习的有计划、有重点、成系统。

    二、学习内容

    1、理论学习。每一期集中学习都要明确一个主题,学习时主要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展开讨论。主要学习内容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时事政策和法律知识、经济法规和国际惯例、党风廉政建设等政策知识;同时,还要根据形势的发展和工作需求,及时安排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领导讲话、报刊重要文章等。

    2、文件学习。对于属于上级下发的文件,每位同志都应认真阅读,并及时传递。 3、培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学习班,并努力取得良好成绩。

    三、学习要求

    1、学习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有关学习的纪律或规定,自觉增强学习意识,按时参加专题学习。

    2、学习考核。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理论、调查研究、撰写理论文章和解决工作中重大问题结合起来,使专题集中学习成为科学决策的先导。全体党员干部每年都要在认真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撰写1-2篇心得体会文章或调查报告。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