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精神文明>>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会议记录(九)
2014-10-13 13:03  

日期

2014.10

地点

中心会议室

主持人

刘兆杰书记

与会

人员

郭宏、王虹、张斌、丁玎、仝如琼、王涛、叶启明

主题 :在群众路线为指导下的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系列专题

会议内容:群众路线蕴含着宝贵的经验启示
一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关键是要为群众办事。
中国共产党历来把为群众办事、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作为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二是执政党要主动把自己的活动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

当前,既要加快推进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社会无缝覆盖,又要尽快落实哪里有党的工作哪里就有人民群众的监督、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还要注重建立在各类媒体上开展民意调查等征求群众意见制度,健全反腐倡廉网络举报和受理机制、网络信息收集和处置机制,增强人民群众的监督合力。
三是要注意领导和群众相结合。
领导和群众相结合,就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过程。领导和群众相结合,既能实现将群众中分散的不系统的意见集中起来转化为路线、方针和政策,又能实现将政策转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是一种恰当处理好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和做好各项工作的领导智慧。

记录员:丁玎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