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群众路线>>正文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14-05-08 20:52  

    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

    1、党政领导班子中的正职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

    2、党支部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

    ⑴党支部书记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对同级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党风廉政情况负主要领导责任。

    ⑵党支部委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分管的部门正职领导负直接领导责任。

    3、行政领导班子对行政序列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

    ⑴行政正职领导对行政序列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对行政领导班子及成员、部门正职领导负主要领导责任。

    ⑵行政副职领导根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分管的部门正职领导负直接领导责任。

    二、2014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

    1、认真贯彻落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推进工作落实。

    2、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经得起考验,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继续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教育载体,在充分利用报纸、杂志、板报、橱窗等传统宣传阵地开展宣传教育的同时,以网络为载体,加强廉洁教育专题网站、网页和栏目的学习。

    4、积极依托学校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工作开展本部门廉政教育,增强教育效果;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实施廉政文化精品工程,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和廉政文化传播活动,实现廉政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

    5、扎实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大力加强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廉政党课;加强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教育。

    6、认真按照学校上级部门要求,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对重点人的教育稳控和重点领域的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的有效预警机制。

    7、建立重大项目监督检查机制,制订重大项目资金使用监督检查办法,强化经费监管,推进财务信息公开;继续加强内部资金使用控制制度,做好跟踪监控,防止出现虚报、冒领、套取各类资金问题,确保资金的安全与有效使用。

    8、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深入推进党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议事决策水平。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