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群众路线>>正文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情况综合报告
2014-05-21 20:54  

    以《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指导,以《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计划方案》为依据,第一阶段工作已基本完成,本环节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现总结如下:

    一、全面动员部署。

    本部门已于3月3日召开全中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刘兆杰书记做动员报告。我部门于3月10日组织党员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发动工作。通过广泛动员和学习教育,使党员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具体要求,从而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搞好学习培训。

    根据学校部署,中心在第一环节实行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主要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河南读本》,以及省委和省教育工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重点学好党章的总纲、党员八项权利和义务。充分运用讨论式、调研式、体验式等方式进行学习培训,收听或观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和录像。我部门党支部组织党员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结合本部门的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三、广泛听取意见。

    我部门党支部结合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通过座谈会、发放问卷、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和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并原汁原味地梳理意见建议,形成专题报告。党员个人也通过深入开展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形式主动与党内外群众交流思想,征求意见。具体意见汇总如下:

    (一) “四风”方面的相关问题

    1.政策理论创新性学习不够。中心目前人手少,而日常工作任务又比较重,偶尔还有以干代学的现象,客观上强调工作忙、压力大和事务性工作较多,导致创新性学习的自觉性不够。

    2.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在理论联系实际和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过程中认识还不够紧密,对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纪律的学习还缺乏系统性、针对性;对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自觉性有待提高,在保证优质高效的完成日常事务性工作的同时,针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深度还要加强。

    3.开拓创新工作不够大胆。在实际工作中,虽然能够较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但对比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素质要硬、能力要强、标准要高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面临新时期党务工作、行政工作、教学管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上,还存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方面步子迈得不够大,主动性和前瞻性还需提高。

    (二)其他方面的问题

    1.如何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鼓励广大教师组成研发团队,改变单兵作战、小打小闹的局面。

    2.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还不够完善,工作作风偶有松散,工作创新性需要进一步加强。

    3.实验教学用房布局存在一定局限性。

    4.对实验课堂、实验过程、实验教学管理监督有待进一步加强,对缺课教师有漏报现象。

    5.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经济管理类院校实验教学发展的思路。

    6.教师课堂教学条件需要进一步改善,中心办公场所、实验室和机房等缺乏明显标识。

    四、立行立改情况

    紧密结合中心党务工作、行政工作、教学管理工作实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的分析,决心从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拒腐防败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抓起,严格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进一步提高做好在新形势下党务管理、行政工作、教学管理工作的能力。

    (一)本单位“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情况

    1.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重点是发挥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带头坚持学习示范效应,在抓好政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自己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查找在党性方面存在的差距,不断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宗旨意识。

    2.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班子成员带头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加强对日常工作的调研,自己要更加主动地开展调研工作,做出表率,认真落实督查督办机制,切实推进中心工作长远发展,努力开创中心工作的新局面。

    3.切实提升执行能力。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决议和决定,结合职能职责,采取“五抓”措施(抓住领导、抓实责任、抓紧常态、抓好协调、抓硬考核),努力打造高效清廉队伍。领导干部带头廉洁勤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于律己,起好表率作用。健全完善科学合理、务实有效机制,不断提高自身的领导能力和增强班子的团结协调能力和整体功能。教育和引导全体教职员工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勤廉形象,恪守勤廉纪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同时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

    (二)行政教学方面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情况

    1.由有话语权的专家学者带队组建起跨学院的实验教学团队,形成合力和聚集优势,争取国家级项目和成果申报。分批次聘请实验教学专家来校传经送宝,5月10日邀请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首席技术专家、北京大学郝永胜教授讲学。

    2.落实上级领导部门要求,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完善适应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工作的规章制度,进一步抓好工作纪律的督促检查。

    3.切实落实学校清理办公用房的要求,继续优化实验教学用房布局,力求做到既方便教学,又相对集中。

    4.加强实验课堂管理、实验过程管理,积极协助督导组进一步完善实验教学的监督。

    5.不断开辟跨专业实践教学新思路,进一步加快步伐开展企业综合仿真实验课程。本学期为会计学院2011级增设企业综合仿真实验课程。

    6.进一步改善教师课堂教学条件,给相关任课教师配备电子教鞭和扩音器等教学辅助设备,同时为综合实验楼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安装相应标识和门牌42块。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