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群众路线>>正文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
2014-06-27 21:04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于6月23日下午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司林胜副校长,学校第7督导组张营民、蔡伟峰处长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以反对“四风”,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为指导,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切实解决中心直属党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以加强作风建设的新成果,进一步推动班子建设和中心长远的发展。

    会前,中心直属党支部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两个环节的工作,为会议的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深入开展学习。从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中心直属党支部就把学习作为基础工作来抓。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上级规定的文件和书目、学习习近平等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观看规定的视频教育资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的思想理论基础。

    (二)广泛征求意见。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心直属党支部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座谈会征求本部门师生的意见建议,经过梳理汇总,共征求在改进教学条件、服务师生、中心实验室建设、中心制度建设与完善、勤工助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0条。

    (三)严格对照检查。按照中央和省委及学校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要求,由支部书记主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多次经支部班子成员讨论和修改,各位班子成员都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报学校组织部和督导组把关,经过反复修改和补充完善,不断提高了质量,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有力保证。

    (四)真诚谈心交心。中心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谈心交心 ,通过充分的交流沟通,把问题谈开、谈透,达到了统一思想、消除顾虑、加深理解、增进团结的良好效果,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会上,支部书记刘兆杰首先代表中心直属党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各位同志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直面问题、深入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一是自我批评不护短,既找问题,又摆表现,真诚地把一个真实的自我展现在组织和同志们面前;二是相互批评不绕弯,直接谈出表现、指出问题、提出希望;三是深挖根源触及灵魂,联系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思想工作,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绩观等方面找出思想深处的原因,认清危害;四是认真提出整改措施,做到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

    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着重查找了班子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0条意见、密切联系群众规定方面,在形式主义方面,官僚主义方面,享乐主义方面,奢靡之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表现,深入分析了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学习提升不够,在践行党的宗旨上标准还不高,在加强党性修养方面要求还不严,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方面意识和能力还不强,在强化制度、机制制约方面力度还不大五个方面的原因。提出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着力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坚持在教学管理工作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官僚主义问题;保持和发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着力解决享乐主义;大力加强反腐倡廉的力度,着力解决奢靡之风问题四个方面措施。

    司林胜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对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司校长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把“四风”问题放在了鲜明位置,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面对问题,虚心接受整改,同时司校长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如“四风”问题应再具体细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刘兆杰书记代表直属党支部对会议作了总结,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学校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落实学校领导、督导组的意见,以更高的标准,做好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形成了加加油、鼓鼓劲融洽和谐氛围,对提高中心直属党支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心直属党支部,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团结带领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进一步开创实验教学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直属党支部

二〇一四年六月二十六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