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群众路线>>正文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
2014-09-03 21:07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自开展深入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立足实际,紧扣主题,突出特色,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目前已转入整改落实阶段。为使整改落实工作有章可循、扎实开展,更好地推动中心工作科学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按照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转发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制定审核“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的通知》的具体要求,以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针对分析检查阶段查找出来的存在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把分析检查报告中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具体化,制定如下整改落实方案。

    一、 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工作原则

    (一)总体要求

    坚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师生利益的切身问题。按照省委提出的“动真格、打硬仗,出成果、见成效”的目标要求,本着实事求是、追求实效原则,切实做到回应群众所提意见、对照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所提批评意见、学校党委和督导组的意见建议等“四回应一结合”,强化宗旨意识,明确整改内容,明确推进措施,明确完成时限。

    (二)指导思想

    中心领导班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进一步提高觉悟,自行践行党的宗旨。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作为切入点,针对“四风”存在的问题,解决形式主义上工作不实的问题,解决官僚主义上对人民群众利益不维护不作为的问题,克服享乐主义上及时行乐思想现象,克服奢靡之风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中心创新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发现问题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中心领导班子认真依照群众所提意见、对照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所提批评意见、督导组点名的问题等四个方面,以及师生反映强烈、要求迫切解决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和措施。

    (三)工作原则

    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贯穿整改落实全过程,坚持整改工作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以整改促进服务师生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把整改落实置于师生的监督之下,接受师生评判。动员师生积极参与,让师生在参与整改的过程中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让师生满意。通过“立行立改事项、近中期整改事项、远期整改事项”三个阶段,做到立竿见影,又有长效机制,切实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二、 整改任务和措施

    (一)立行立改事项(5项)

    1、实验教学用房布局存在一定局限性。

    措施:切实落实学校清理办公用房的要求,继续优化实验教学用房布局,力求做到既方便教学,又相对集中。

    责任人:刘兆杰 郭宏

    责任单位: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完成时限:已完成整改。

    2、勤俭节约意识不强问题。

    措施:(1)做到下课后关闭机房设备、设施电源。(2)节约使用办公用品和水电设施。

    责任人:郭宏 刘兆杰

    责任单位: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完成时限: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3、深入师生不够问题

    措施:(1)建立联系师生制度化、常态化。规定中心领导同志每周半天时间为师生接待日。(2)深入教学一线,进一步加强与师生的个别交流。(3)主动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

    责任人:刘兆杰 郭宏

    责任单位: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完成时限: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4、创新性学习不够问题。

    措施:(1)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2)增强工作责任心,真抓实干。

    责任人:刘兆杰 郭宏

    责任单位: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完成时限: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5、勤工助学值班学生任务重问题。

    措施:(1)与学工部等学校职能部门沟通,增加学生人数。(2)优化现有值班学生时间安排。

    责任人:郭宏

    责任单位: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完成时限:已完成整改。

    (二)专项整治事项(1项)

    1、实验课堂、实验过程、实验教学管理监督不够。

    措施:完善制度,加强实验课堂管理、实验过程管理,积极协助学校教学督导组进一步完善实验教学的监督。

    责任人:郭宏

    责任单位: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完成时限:2014年9月底。

    (三)近中期整改事项(3项)

    1、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不够完善,工作作风偶有松散问题。

    措施:落实上级领导部门要求,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完善适应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工作的规章制度,进一步抓好工作纪律的督促检查。

    责任人:刘兆杰

    责任单位: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完成时限:2014年9月底

    2、实验楼部分楼层无教师休息室问题。

    措施:积极与学校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问题。

    责任人: 刘兆杰 郭宏

    责任单位: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完成时限:2014年9月底。

    3、部分实验室配套设施不全问题。

    措施:积极向学校申请经费,解决实验室配套设施。

    责任人:郭宏

    责任单位: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完成时限:2014年9月底。

    (四)远期整改事项(3项)

    1、实验教师从事教学及教学改革积极性不足问题。

    措施:(1)协同学校有关部门,制定实验教学激励制度。(2)营造实验教学团队,形成合力和聚集优势。(3)为实验教师申报高层次项目创造条件。(4)采取“请进来”,分批次聘请实验教学专家来校传经送宝。

    责任人:郭宏

    责任单位: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完成时限:2014年12月底。

    2、开展调查研究不够深入的问题。

    措施:(1)建立调查研究制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2)积极主动“走出去”,向学校其他部门和兄弟院校学习先进经验,为中心决策提供依据。

    责任人:郭宏

    完成时限:2014年12月底。

    3、进一步理清经济管理类院校实验教学发展的思路问题。

    措施:不断探索实践教学新思路,进一步加快步伐开展企业综合仿真实验课程。逐期为会计学院、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增设企业综合仿真实验课程。

    责任人:刘兆杰 郭宏

    责任单位: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完成时限:2014年12月底。

    三、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兆杰同志任组长,中心主任郭宏同志为副组长,其他同志为成员。中心主要领导以身作则,抓好整改项目的推进和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项明确责任领导,及时通报整改进展情况,切实加强整改工作的组织和落实。

    (二)强化监督检查

    整改任务责任人要对号入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按照开门搞整改原则,建立整改全过程群众监督机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整改的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现象。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对一些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切实做到不等、不拖、不推,立即整改;对因合理原因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三)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

    及时从整改活动中总结经验。在整改活动中形成的有效措施和好的做法,予以制度化、常态化,形成科学、有效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新发展。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14年9月2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