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两学一做>>正文
 
“重温入党志愿”主题党日活动
2016-08-28 10:4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为进一步强化全办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6月27日,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位党员干部在回顾往昔中感怀党恩,在重温誓言中铭记宗旨。

    追随时代记忆,感受赤诚忠心。在“重温入党志愿”主题党日活动中,邀请了3名同志,分别作为60、70、80年代的党员代表,向全体党员干部介绍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经历和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60后”党员代表深情地讲述着“那年,我们的党恢复了高考,党的政策温暖人心,真正地改写了我和我们整个家族的命运”的故事。“70后”党员代表联系当前形势与教学工作,论证着“无论时代怎样变,对党忠诚,这一主题永远不能变”。“80后”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志愿,不禁回顾起工作伊始的点点滴滴:“8年来,面对无尽的盘山路,我退缩过;面对襁褓中的孩子,我犹豫过;面对同龄人的优越生活,我也彷徨过;也曾经面对优秀的同事,质疑过自己。今天站在这里,重温着当年的入党志愿书,我想说时间虽变,但我心永恒。‘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这句誓言在我的入党志愿书是这么写的,我也是这么做的。”不忘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在听取不同年代党员代表的讲述后,中心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久久回旋在会议室,党员干部内心也久久难以平静。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重温了铮铮誓言,回顾了入党初心,在将入党誓词镌刻心间的同时,努力将其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大家纷纷表示,“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温故知“心”易,坚守践行难。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自我要求,将对党许下的承诺作为自己毕生践行的信仰和追求,积极投身时代大潮,努力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誓言!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直属党支部

2016年6月28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