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安全>>安全教育>>正文
 
中心师生前往校安全教育体验馆参观学习
2020-12-01 10:29  

为了做好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冬季安全工作,增强中心教职工和勤工助学学生管理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根据学校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11月30日下午,中心组织中心全体教职工、专、兼职安全员和实验室管理员,到学校安全教育体验馆,开展了参观学习和安全体验活动。

首先,讲解员向中心师生讲解了交通安全板块、如何正确拨打报警、急救电话以及如何快速准确告知警方、医护人员现场情况,让师生进行了情景式体验。其次,讲解员演示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为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法,重点讲解按压要领,按压频率,规定姿势等注意事项。大家在讲解员示范后积极参与,切身实践。之后,讲解员重点强调了宿舍防火安全以及违禁电器的类型等问题,并利用案例,对师生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师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安全管理规定。接着,进一步讲解并指导师生掌握灭火器的正确用法,演示了几个有效易行的逃生结绳方式,指导大家利用消毒湿毛巾,根据安全指示进行了模拟烟雾逃生。大家学习体验热情高涨,纷纷进行现场操作体验。最后,讲解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以及应注意的问题,告诫大家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此次赴安全教育体验馆的参观学习活动,针对实际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采用视听说三维立体式的安全教育模式,并结合实际操作环节,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不仅提高了大家对于安全问题的重视意识,也提高了师生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变、处置、救助、逃生能力,对于提升本中心的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将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