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之家>>工会活动>>正文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网络信息服务中心分工会联合到郑州博物馆开展工会活动
2019-05-23 10:49 张斌 

5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联合网络信息服务中心分工会前往郑州博物馆,参观了《长渠缀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文物保护成果展》大型主题教育展览。

南水北调工程是我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河南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所经线路最长、涉及面积最大的省份,为保证工程进度,我省组织人力物力在河南段的沿线进行了为期10年艰苦的文物考古发掘,抢救保护了10万余件珍贵文物,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跟着讲解员的脚步,老师们们依次参观了由南至北途经的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安阳等8个地市的出土文物,感受了南水北调精神,了解了中原文明的辉煌璀璨,追寻了中华文明起源、发展的历史轨迹。长渠如练,碧水泛波,在水渠流过的地方,曾经埋藏着一处处遗址,一件件文物。如今,它们如同缀结在这条人工长河上的一颗颗珍珠,散发出无比璀璨的文明之光。

这次主题教育展览,不但是一堂生动的历史文物课,更是一场深刻的古代文化、文明教育课,必将激励和鼓舞全体会员进一步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和南水北调精神传统,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楷模。

参观学习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南水北调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