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学习十九大>>正文
 
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2018-09-05 08:33  

    近日,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中心书记、主任和大家一起,先后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延川县梁家河村等。在延安革命圣地和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用心观看了革命先辈的事迹图片展。踏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中国新民主主义的革命历史和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张闻天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十三年的艰辛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延安精神不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也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这也正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在梁家河村,写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的大红条幅首先映入眼帘。大家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井、知青旧居和村容村貌,实地感受和体验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时的工作生活场景、7年知青岁月和他不怕苦累、克服困难、带领群众艰苦奋斗、与广大群众“干在实处、想在一处”和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心路历程,也领略了梁家河村几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为期三天的专题学习教育和现场参观,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思想深处进一步得到净化,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性和使命感。这次活动使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真正含义,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教育,也是一次在思想上、作风上和党性上的集体“补钙”和精神“加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牢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将延安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让延安精神代代传承,释放出新时代更加辉煌的光芒!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