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简介 
 课程资料 
 课程安排 
 课程花絮 
 
 
  课程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企业仿真>>课程简介
 
企业综合仿真课程简介

    企业综合仿真实训是一个仿真现代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运行内外环境的模拟经营与管理的综合实验实训课程,它以制造企业为核心,在虚拟的市场环境、商务环境、政务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中,根据现实工作业务内容、管理流程、单据,结合教学设定的业务规则,将经营模拟与现实工作对接,进行仿真经营和业务运作,可进行宏观微观管理、多人协同模拟经营和多组织对抗。

    通过模拟企业运营,可以训练学生在仿真环境中运用已经掌握的专业知识;通过在不同职业岗位轮换“工作”,可以训练学生从事经济管理的综合执行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感悟复杂市场环境下的企业经营,学会工作,学会思考,培养全局意识和综合职业素养。企业综合仿真实验的教学活动不仅指向某个专业,而是关注行业、企业、岗位、任务和工作过程的综合训练。既要求体验环境,又要求完成决策,同时还要求执行各种管理岗位的任务,达到决策、执行、体验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目标。

    企业综合仿真实训的基础是在校园内部搭建企业运作的仿真商业环境,让学生在自主选择的工作岗位上通过完成典型的岗位工作任务、学会基于岗位的基本业务处理,体验基于岗位的业务决策,理解岗位绩效与组织绩效之间的关系;真实感受企业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流动过程;全面认知企业经营管理活动过程和主要业务流程;体验企业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关系及其与企业外部商业环境中相关组织与管理部门之间的业务关联。通过实验,达到全面体验各岗位职位要求,胜任岗位工作的目标。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