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 
 机构设置 
 中心架构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是由原河南财经学院和原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于二〇一〇年三月合并组建而成,是河南省唯一一所财经政法类本科院校,也是河南省较早开展经济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的高校之一。

 1983年,河南财经学院建校之初,学校已开始对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进行探索,并在上世纪90年代初逐步建成会计电算化、统计、管理信息系统等一批实验室。

 2007年5月,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精神,同时为提高校内实验教学资源的利用率,实现资源共享,我校在全面整合各类专业实验室的基础上,成立了独立建制为副处级单位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并利用日元贷款477万元人民币,大规模增加实验仪器设备。中心下设ERP软件实验室、ERP沙盘推演室、金融实验室、SPSS统计实验室、工程管理实验室、国际贸易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和创业实践室等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984平方米,面向我校25个经济管理类本科专业开设实验课程。中心十分重视软硬件建设,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宗旨,以实验教学改革为核心,以实验资源开放共享为基础,牢固树立“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教育教学理念,并以高素质的实验教学队伍和完备的实验条件为保障,为相关专业提供实验教学平台。

 2008年我校接受教育部专家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成绩。教育部专家认可了我校“根植中原文化沃土,构筑三位一体实践教学模式,培养健全人格的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认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教学型大学为基本定位,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将丰富的中原文明和中原精神植入应用型人才培养之中,构筑了基本技能训练、专业素养训练、综合创新训练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学校以学分制为框架,不断优化实验教学、专业技能训练、科研训练、实习实践等模式,完善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良性互动的实践教学体系,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