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学校管理制度>>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实验室工作档案管理规则
2013-12-17 12:48  

    实验室工作档案是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真实记载,是实验室工作的重要部分。为了及时、客观、准确和科学地收集、整理、运用实验室基本信源,促进实验室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为实验室建管理的决策提供可靠的信息资料,特制定本规则。

    一、实验室主任及主管部门要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应安排专人负责资料集、整理、汇编及存档工作。

    二、实验室工作档案必须保持其真实性、规范性、完整性和连续性,要验室建立之日起开始建档,逐年积累,严加保管。

    三、承担档案管理的人员要认真负责,及时收集、定期整理,严格档案手续,管理人员因工作变动时,要及时办理移交手续。

    四、实验室主任及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档案的管理及监督检查,对需报的档案,需经实验室主任审核后上报。

    五、实验室工作档案的范围及内容:

    1.实验室建立的批文,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文件及规章制度。

    2.历届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各类人员的姓名、性别、年龄、职称,专工、考核、培训及奖惩等情况。

    3.实验室教学过程中的各种文件和资料: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实验教材、实验指导书、实验项目卡片、各类学生上课情况、学生实验报告、成绩记录、实验项目开出情况记录等。

    4.实验室人员在实验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方面的项目数及其工作量。

    5.实验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项目的技术文件资料,包括论文、专著、鉴定证书,专利、获奖等内容。

    6.仪器设备固定资产、低值耐用品帐册,随机技术手册资料;仪器设备的运行、维护保养、维修、报废等原始记录;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名单,技术档案和开机使用记录。

    7.实验室用房及环境条件的各种技术资料。

    8.实验室工作的各种统计报表,工作计划及总结,安全检查记录等。

    六、本规则从发布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教学设备科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