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数据中心机房管理制度
2014-01-06 10:14  

    为了规范机房管理,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应用环境,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机房管理人员工作准则

    1. 严禁利用中心机器设备上网浏览与工作无关的内容,不得在网上进行游戏活动。

    2. 严禁私自拆卸、移动机房内各种设备及配件,按规定开关设备。

    3. 未经中心负责人批准,不得擅自进行修改系统配置、删改系统文件、格式化系统盘等操作。

    4. 自觉维护机房卫生,保持机房清洁。

    二、机房安全制度

    1. 出入机房应注意锁好防盗门。绝不允许与机房工作无关的人员直接或间接操纵机房任何设备。最后离开机房的人员必须自觉检查和关闭机房所有门窗、锁定防盗装置。

    2. 未经领导批准,禁止将机房钥匙、密码等物品和信息外借或透露给其它人员。发现异常情况必须及时上报并主动采取措施保证机房安全。

    三、软件安全使用制度

    1. 必须按时检查系统资源使用状况、定期核查系统运行日志,进行数据备份。

    2. 禁止在机器设备上进行软件试验,禁止随意安装软件。在需要进行修改设备参数时,必须在机房外的设备上完成试验并确定无误后。

    3. 对重大软件配置的更改,应先形成方案文件,经过讨论确认可行后,由具备资格的技术人员进行更改,并做好详细的更改和操作记录。

    四、机房资料、文档和数据安全制度

    1. 资料、文档、数据等必须有效组织、整理和归档备案。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提供给其它无关人员或向外随意传播。

    2. 对于牵涉到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重要信息、密码、资料、文档等必须妥善存放。

    五、机房设备维护制度

    1. 机房管理人员定期对所有设备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或有用户反映故障,需将故障现象详细记录在故障维修单上。

    2. 机房管理人员对所出现的故障及问题必须及时采取解决措施。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