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主任郭宏教授应邀参加商务部外资政策创新座谈会
2016-10-28 08:56  

    日前,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在北京举办了外资政策创新座谈会。会议围绕当前全球资本流动的趋势、中国利用外资的形势以及未来我国外资政策创新的方向展开了讨论。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外资司领导,以及来自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商务部研究院、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十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我校郭宏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就如何看待当前我国利用外资的形势、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政策创新等问题进行发言。郭宏教授认为,当前我国利用外资规模出现短期下降的问题,是国际国内因素协同作用的结果,应客观评判,在全球层面中国利用外资仍具有竞争优势,但应该充分重视出现的一些新问题。未来一定时期,中国利用外资的总原则应是稳住规模,更要提升水平;应把加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加快推动双边、区域投资协定,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作为外资政策创新的重点。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