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深入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
2021-04-09 09:07  

为了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根该通知,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认真开展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大学习、大讨论"活动。2021年4月6日下午15:00-16:30,由中心主任郭宏同志作为主讲人,组织中心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指示及主持的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学习。

首先,由中心主任郭宏同志对《总体方案》进行了全文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对教育评价进行了系统的指导,包括评价主体、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和用人评价,应该说立体系统的调整了教育评价,通过结果核定和运用引领过程,直接针对当前教育的急需、针对教育教学诸多因素和环节的不足,不仅点出了目前教育如何纠偏也明确了教育的发展方向和思路,需要全体教育从业者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这也是教育从业者能力提升和个人成长的必修课必经之路。

解读全文后,中心全体人员结合学校发展、中心发展和自身岗位要求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体方案》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的改革目标,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总体方案》内容围绕立德树人要求,紧扣“破五唯”,从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破立并举,提出了系统科学的改革任务,必将有利于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是践行者,要跟从国家大方向,从小事着手,从每一节课着手。

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改革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早日建成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