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积极参加大学开展的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3-12-05 09:30  

11月30日,大学教务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中心负责人、各实验室专兼职管理人员、勤工助学管理员骨干共计1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演练。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的宣传贯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不断提升中心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培训会上,消防宣讲员对高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校园安全知识、实验室火灾扑救和着火案例、常见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及消防逃生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有力提升了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

培训结束后,随着警报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消防演练火灾场景设定在综合实验楼1至4楼楼梯间区域,听到警报后,中心师生迅速掩住口鼻,有序进行紧急疏散,快速撤离到疏散安置点。随后师生学习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掌握“提、拔、瞄、压”的规范操作。

本次消防演练使中心师生深入了解火场逃生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提升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