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2021-12-18 09:11  

全校师生员工:

我们身处的郑州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自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件造福人民、惠及千家万户的大好事。作为财大师生员工,我们既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我们有责任、有决心,以主人翁的身份,实践文明言行,共建文明城市。在此,校文明办向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文明在心中:弘扬仁爱之心,加强社会公德建设;树立诚信之心,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增强责任之心,加强个人品德建设;倡导孝敬之心,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坚持文明从心开始,用我们的一颗“真心”,为郑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力量。

二、文明在口中:谈吐斯文,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吵架斗殴;公共场所不抽烟,不大声喧哗,不高谈阔论;参加会议时,主动关闭手机或调成静音。用我们大方得体的言行,塑造谦谦君子的儒雅形象。

三、文明在手上:不乱扔乱堆杂物,楼道内杂物自觉清理干净;不私拉乱扯电线,不乱贴乱画,不乱设广告牌;不人为弄脏、损坏公物。共同爱护我们生活的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四、文明在脚下:驾车不超速超载,不乱停乱放,不占压通道,如有空闲车位停在车位上;非机动车不进入家属楼内,在指定区域规范停放;乘坐公交、地铁不拥挤、不争抢座位,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五、文明在行动: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树立良好家风,推动移风易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慈善捐助等活动,在参与各类创建活动中提高素质,弘扬正气,树立新风。

文明从我做起,创城我作贡献。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爱心和智慧、勤劳和汗水,为郑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校文明办

2021年12月17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