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社团活动>>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ERP协会2012-2013年度协会工作计划书
2012-09-29 15:02  

    新学年、新气象,在新学期的开始,社团要继承和发扬上学期团结务实的工作精神,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查找不足,争取在新的学期中把社团的各项工作做的更好。

    一、协会工作宗旨

    协会以提高学生ERP水平,丰富同学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活跃校园气氛为目的,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让会员在游戏般的比赛中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感悟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为他们提供一个“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有创新能力,主观能动性强”的自我展示的空间,引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学术氛围,同时也能突出体现协会的工作宗旨:普及ERP知识,传播管理理念,经营企业沙盘,开启创业人生。

    二、协会重点工作

    1.社团部门干部换届

    2.社团招新工作

    3.会员培训活动

    4.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赛的举办

    5.对国赛选手的挑选和培训

    三、协会工作计划

    根据协会工作宗旨和计划目标,在往年协会工作基础上,协会今年工作计划如下:

    1.活动名称:ERP协会干部换届选举

    活动时间:2012年09月24号

    活动内容: 确定本届干部人选,完成上届协会干部相关工作的交接,通过民主竞选的方式进行ERP协会的干部换届工作,重新进行部门的组建整合,进行各个部门职责的大体划分,为更好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同时加强资源的统一管理。

    2.活动名称:ERP协会干部交流会

    活动时间:2012年09月25号

    活动内容:通过交流管理经验,加强干部间的联系和沟通,增深彼此之间的认识。另外通过对工作的具体分工和安排,提高他们的磨合力和协调能力,更好的发挥个人优势。

    3.活动名称:ERP协会招新活动策划会议

    活动时间:2012年09月26日—28日

    活动内容:为10月的协会会员招新活动做出具体的策划,将招新工作的各项工作进行分配,并提前准备招新的展板、条幅。

    4.活动名称:ERP国赛交流会

    活动时间:2012年10月

    活动内容:国赛选手交流参赛心得、沙盘操作和技巧,让会员初步了解ERP。

    5.活动名称:ERP沙盘规则培训

    活动时间:2012年11月—12月 2013年3月

    活动内容:国赛教练培训新会员,让会员体会企业经营运作的全过程 ,体验模拟沙盘的乐趣。凝聚锻炼同时提高会员之间的团结力。

    6.活动名称:ERP知识讲座

    活动时间:2012年12月

    活动内容:由国赛教练讲授ERP及相关知识,使会员了解ERP和沙盘的发展以及未来趋势。更深入的了解,相信也会让会员们更深的喜爱和投入ERP的沙盘模拟中。

    7.活动名称:第三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ERP沙盘模拟经营赛新手赛

    活动时间:2013年4月

    活动目的:总结前两届新手赛举办的经验,旨在为比赛和参赛人员服务,同时在比赛的进行中发现新人、培养新人。

    8.活动名称:第三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赛选拔赛

    活动时间:2013年4月

    活动目的:选拔同时,为校赛和国赛锻炼团队。

    9.活动名称:第三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赛

    活动时间:2013年4月

    活动主题:团结、奋进、坚持、挑战

    10. 活动名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ERP代表队队员培训周及队员选拔。

    活动目的:为各赛事进行参赛队伍的组建,在培训的过程中,培养队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为比赛的做到充足的准备。

    附:根据社联的时间安排,我们将在2013年3、4月联系各兄弟院校,组织开展友谊赛,让会员有更多参与沙盘模拟的机会。组织协会成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会员投身到社会中,培养会员的社会意识,同时丰富他们的社团生活。

    四、结束语

    大学生不缺知识,缺的只是一个比赛实践的平台,协会给成员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可以让成员们体会经营管理企业的成功与失败,让成员们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于实践中的平台。让成员们真正体会到企业的经营管理,也让国家拥有更多的优秀的企业管理人才。这也是协会的理想和目标,我们的组织人员和管理人员也时刻在为着这些奋斗,让会员们可以多了解一些关于ERP的知识,也能够切身的感受智慧与协作在企业运营中的重要意义,同时感受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快乐。更重要是让他们真正自己去体会怎样去经营一个公司,将他们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提升能力。这样到以后工作中都能够很快的融入到企业中去。同时让他们了解到一个成功的公司需要的是什么,公司里的每个部门都要做什么,公司会面临怎样的危机怎么解决危机,了解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差别有多大。

    未来的一年里,在年度计划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的基础上,协会将为提高ERP沙盘模拟竞赛水平不断创新勇于实践不断努力,要更大程度的普及ERP的相关知识,让更多的同学去了解ERP、接受ERP。协会本身也会总结优势,补偿劣势,利用机会,打败挑战,完成目标,我们有信心将ERP协会越办越好。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ERP协会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