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精神文明>>正文
 
诚信教育、文明礼仪活动方案
2014-09-01 12:42  

    校园文明礼仪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中心范围内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以进一步树立校园文明礼仪新形象。结合我中心特点,把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今年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内容,作为创建文明校园的有效载体。以校园文明礼仪宣传实践活动为抓手,认真部署,层层落实,通过广泛宣传,普及礼仪知识,提高师生的文明礼仪水平,从而全方面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适应学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要求,为学生日后就业打下良好基础。现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教育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学校转型发展为契机,坚持以生为本,以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教育为出发点,把主题教育与民族精神教育、传统美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及学校的其他教育教学活动紧密结合,把握特色,突出重点,使学生养成文明遵章、礼让守法、明礼诚信的良好习惯,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做贡献。

    二、活动主题

    厚德端行知荣辱 文明修身树新风

    三、目标与任务

    以养成基础文明习惯、浓厚学习风气、创造优美环境、维护良好教育教学秩序为重点,营造良好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气,强化日常行为养成,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切实做到“六讲”、“六无”(即语言讲文雅,行为讲文明,校园讲秩序,考试讲诚信,人际讲和谐,处事讲真诚;地上无杂物,墙上无污迹,门窗无灰尘,生活无陋习,口中无秽语,行为无违纪),力求达到待人接物,文明礼让;仪容举止,恰当庄重;衣着打扮,朴素大方;男女交往,行为得体;

    四、内容与形式

    1、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组织学生学习《大学生文明礼仪与行为规范知识宣传手册》,注重加强基本礼仪知识(包括仪态、服饰、社交、公共场所、求职、涉外等方面)教育。

    2、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结合重大节假日、纪念日,开展基础文明礼仪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遵章守纪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

    3、加强文明礼仪与行为规范的监督检查工作。深入机房、实验师、语音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定点、定期进行巡查,在全中心范围内集中对带食物入教室、破坏教室卫生、损坏公共财物等内容开展专项检查监督和治理整顿。

    “文明督导组”和“文明监督岗”在对督导监督工程中出现不文明现象要认真记录,对要学生个人要进行耐心说服教育,提高同学们的认识,经屡教不改的要进行通报责令改正。

    五、组织领导

    成立文明礼仪教育与行为规范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张斌

    副组长:丁玎、仝如琼、王涛、叶启明

    成 员:窦志阳、吴姣姣、阿迪力、董鑫、宋媚婷(学生)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根据活动方案的具体要求,认真执行。

    2、加大宣传、广泛动员,通过中心网站、宣传橱窗、师生告知书等多种形式将教育活动宣传到每一个学生。

    3、精心策划、注重实效。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把大学生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教育做实做好,切忌形式主义。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