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精神文明>>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会议记录(五)
2014-06-09 12:57  

日期

2014.6

地点

中心会议室

主持人

刘兆杰书记

与会

人员

郭宏、王虹、张斌、丁玎、仝如琼、王涛、叶启明

主题 :在群众路线为指导下的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系列专题

会议内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党如何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跳过历史周期率,是党的建设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
(1)脱离人民群众是巩固我们党执政地位的最大危险

(2)改进群众工作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最大挑战。
党员干部队伍在坚持群众践线、做好群众工作方面的缺失和偏差。主要表现为:
一是不愿做群众工作。心里没有群众,对群众生活漠不关心,对群众困难视而不见。
二是不敢做群众工作。嫌麻烦、怕负责,不敢得罪人,遇到矛盾棘手问题,能躲则躲,能避则避,明哲保身,应付了事。
三是不会做群众工作。正像习近平同志所形容:与新社会群体说话,说不上去;与困难群众说话,说不下去;与青年学生说话,说不进去;与老同志说话,给顶了回去。
可以说,当前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能否有效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最大考验,是提高执政能力的关键所在。

记录员:丁玎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9-201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电话:(0371)86118356   传真:(0371)86159196